情暖枝江 志愿同行——枝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蓬勃开展

A-   A+
发表时间:2021-03-08 09:56    来源:宜昌文明网

  三月是“学雷锋月”,枝江市委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各镇(街道)、各单位以“情暖枝江 志愿同行”为主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服务百姓民生、融入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美丽乡村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各镇(街道)组织800余名志愿者开展“美丽乡村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百余名志愿者开展健康义诊、环境整治、柑橘种植技术培训、爱心理发、法律咨询、农技推广、白内障义诊、帮扶特殊人群志愿服务活动。上柏坪村的李成宜激动得说:“感谢志愿者们为我们带来健康义诊、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医疗和生活服务,这样的活动暖人心”。

  开展“14580”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助力基层社会治理,3月4日,马家店街道丹阳、熊家窑、丰坪巷等社区联合市委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共青团枝江市委、市妇联等驻点单位,在辖区小区、居民点、江滩等公共区域,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等系列“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免费体检、理发、磨刀等服务,为居民送健康、送便捷、送温暖。

  开展“亲清长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生态文明建设,3月4日,安福寺镇组织40余名志愿者在玛瑙河边开展“珍爱玛瑙河 保护水环境”志愿服务活动。顾家店镇在沙碛坪村长江外滩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百里洲镇组织50余名志愿者,开展“保护母亲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沿途还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倡导绿色生活。

  开展关爱留守老人、儿童“笑脸行动”。围绕困难群众所需,深化关爱留守老人、儿童“笑脸行动”,提升关爱类志愿服务项目成效。市民政局、市人社局、丹阳社区等单位、广泛开展关爱类志愿服务,通过交流谈心、整理内务、发放物资等方式,关爱帮扶留守老人、儿童等困难群体,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爱。

  人民群众需求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就延伸到哪里,枝江市将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让文明实践成果更高质量惠及人民群众。(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阮丰华 易妍红 许艺洋)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