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中小学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 雷锋精神永传承”系列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3-05 15: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21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荆门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在中小学校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 雷锋精神永传承”学雷锋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大力弘扬和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突出思想引领,开展“讲雷锋故事”主题班团队课

  组织中小学在校内利用校园板报、宣传橱窗广泛宣传“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召开“讲雷锋故事”主题班团队课宣传雷锋精神。市特殊教育学校、外语学校结合学生实际开展主题班团队课,讲述雷锋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的意义,并引导学生挖掘身边典型,发现身边的“活雷锋”。在学习生活中,引导未成年人感受文明的力量,立志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突出文明创建,开展“和谐社区建设我参与”活动

  组织中小学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各校包联社区的居民点、文化广场、交通路口开展文化传承、洁城清扫、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荆门市东宝中学结合学校艺术特色发展,为七里铺社区送去传统戏曲文化演出;东宝区浏河小学走进泉口社区为荆门火车站文化广场做环境保洁、整理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力所能及的行为践行文明,为社区“小细胞”的文明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小细胞”带动荆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突出生态文明,开展“爱绿护绿”活动

  组织中小学校围绕植树节,开展“爱绿护绿,保护生态环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东宝区象山小学三(8)中队齐聚校内“雷锋花园”,为雷锋雕塑洗尘、向雷锋致敬,为“雷锋花园”周边绿植除草、剪枝。荆门市文林实验高级中学走进荆门母亲河--四干渠沿河绿道,为绿道植被整理杂草、协助做好河道治理。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