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百名志愿者守护长江岸线

A-   A+
发表时间:2021-03-05 15:07    来源:宜昌文明网

志愿者集结出发 高明 摄

  “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三月的屈乡大地,秭归县志愿者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回应期待。

  3月4日下午,秭归县100余名志愿者从客运码头出发,沿着长江岸线至木鱼岛公园,开展洁河洁岛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三千米长江岸线整洁如新。

  当天,秭归团县委、县水利和湖泊局、县消防大队、茅坪镇丹阳社区、宜昌茅坪港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干部职工,以及秭归县第二高级中学的学生们组成洁河洁岛志愿服务队,开启了一次春天里的志愿行。

志愿者们清理长江岸线垃圾 高明 摄

志愿者们清理长江岸线垃圾 高明 摄

  经过志愿服务和安全引导培训后,志愿者们身穿马甲,带上夹子、垃圾袋、扫帚等工具,沿着长江岸线捡拾堤岸上的垃圾。金色的阳光照耀着志愿者们的脸颊,在红马甲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热情。大家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不放过任何裸露垃圾和卫生死角,经过2小时的清理,3公里的岸线干净整洁、美如白练。

志愿者们进行志愿服务“微分享” 高明 摄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志愿服务“微分享”。“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为’,保护环境就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田江洲同学兴奋地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弘扬时代新风,守护共同家园。”鲁邦敬同学表示,除了身体力行开展环保志愿服务,还要宣传绿色消费、低碳出行理念,鼓励全社会携手维护美好环境。

  在木鱼岛公园散步的市民表示,看着志愿者们顶着大太阳认真捡拾垃圾,也提高了自己的环保意识,自己有时间也会带着孩子一起参加这类有意义的活动。

  据了解,秭归县将以学雷锋志愿纪念日为契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推进文明秭归建设,助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秭归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