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湖北各地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A-   A+
发表时间:2021-03-05 15: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年来,湖北各地各部门大力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水平显著提升,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截至2020年底,我省注册志愿者已达885万人,志愿服务组织达3万多个。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份,湖北各地的志愿者和志愿组织陆续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武汉志愿者在行动

  3月4日,武汉市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发出“行动起来,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贡献力量”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工作推进会举行后,全市迅速掀起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高潮,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城市变得更美好。

一城汉阳人,半城志愿者,武汉市汉阳区启动学雷锋月活动。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武昌区举行第四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路演大赛 图片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向雷锋致敬! 天门“快闪”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

图片来源:文明天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3日上午,随着一声纯真稚嫩的童声带头唱响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由天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市广电台、市志愿者协会举办的“传承雷锋精神·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快闪活动在陆羽故园精彩呈现。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快闪形式,让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大力营造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

  活动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摆起摊位,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为市民提供爱牙知识普及、家电维修、家政知识宣讲、心理咨询以及心肺复苏、义剪等服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黄石: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志愿之城

  3日上午,2021年黄石市“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志愿之城”活动启动式在人民广场举行。黄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也正式上线。

  近年来,黄石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服务中心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方面,以及理论宣讲、文化文艺、科学普及、法律援助、卫生环保、扶贫帮困、文明劝导等领域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在黄石市已成为了一种社会风尚。

  2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九龙洞社区联合大冶铁矿医院九龙洞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关注心理健康,尽享幸福生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黄石日报

  仙桃:15分钟志愿服务圈覆盖城乡浸润全城

  3月,学雷锋月。仙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遍布城乡。广场上、社区里,车站边、景点内,一场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悄然进行着。都说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在仙桃,从3·5到365,从党政机关干部到普通群众,广大志愿者们作为文明实践主力军,一次次用行动标注着城市的道德高度,引领人民向善向上,让志愿红成为这个春天最温暖的色彩。

仙桃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志愿者在客运总站,开展导乘和帮扶活动,图为志愿者对公交候车棚、电子站牌进行清洗。图片来源:仙桃日报

仙桃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志愿者“倡导”文明出行。图片来源:仙桃日报

  近年来,仙桃市倾力打造全覆盖的新时代志愿服务网络,引领志愿服务新风尚,为基层社会治理助力、补位、赋能。全市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2个实践所、715个实践站、28.2万名志愿者,筑起遍布城乡的“15分钟志愿服务圈”。广大志愿者们用可赞的善良、可敬的坚持和可贵的行动,焕发出照亮心灵的光亮,温暖、守护着我们的城市。

  黄冈市:30个志愿服务项目 比拼“做好事”

  春光正好。行走在黄冈的大街小巷,人们会不经意间发现,身边常有这样一群人——马路上,他们扶老携幼、维护秩序;公园里,他们指路答疑、清扫垃圾;小区内,他们举办义诊、送去健康。志愿服务,渐成风尚。据统计,黄冈市有注册志愿服务组织7376支,志愿者达84.7万,占全市总人口的九分之一。

黄冈市黄州区志愿者策划组织的东湖之恋集体婚礼,让老人圆梦(资料图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3月5日,黄冈市首届新时代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行决赛,30个志愿服务项目比拼“做好事”,带动全市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本次大赛由黄冈市委宣传部主办,全市152个志愿服务项目申报参赛。经过初评,30个项目进入决赛。届时,参赛者以PPT演示和现场解说的形式,阐释项目,专家评委打分,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可获得1万元至8万元不等的奖金扶持。

   襄阳:志愿者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来源:襄阳草草义工协会

  3月5日是襄阳市小学生开学的日子,当雷锋日遇上了开学日,襄阳草草义工协会,南漳春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南漳县民政局,县税务局,卞和社区的志愿者们在县卞和小学十字路口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随州市团员青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助力河长制,争当河小青。3月4日上午,随州市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巡河护河行动。50余名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沿着白云湖河道和绿化带捡拾垃圾,向周边群众发放护水宣传手册,劝导居民不要随意扔垃圾。据了解,随州市已经连续多年开展“助力河长制·争当河小青”青年志愿者巡河护河活动。

图片来源:随州日报

  宜昌:秭归百名志愿者守护长江岸线

  “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三月的屈乡大地,秭归县志愿者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回应期待。

图片来源:宜昌文明网

  3月4日下午,秭归县100余名志愿者从客运码头出发,沿着长江岸线至木鱼岛公园,开展洁河洁岛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三千米长江岸线整洁如新。

  十堰:竹山县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图片来源:竹山县创文办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4日,由十堰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竹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举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文明实践 智慧助老”志愿行活动在竹山县城关镇绿松石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现场,各志愿服务队开展义诊、法律咨询、家电维修、车管业务办理等志愿服务活动。

  咸宁:赤壁市启动2021年度“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赤壁融媒体

  3月4日,赤壁市举行2021年度“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今年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我先行,赤壁因你而文明”为主题,由志愿者分会、社会志愿服务队伍200余人组成9支队伍,分赴不同地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传播文明观念、法制知识,向弱势群体送去关心和温暖,并通过身体力行引导市民养成良好公共卫生习惯。

  恩施:宣恩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月4日,宣恩县高罗镇30余名志愿者在风雨桥、生态公园、苗俗文化一条街进行义务大扫除,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图片来源:恩施日报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行动,宣恩县高罗镇政府机关党支部、歌乐城社区党支部、湖北交投鄂西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及社区志愿者,联合开展“青春心向党、志愿新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分别开展了重温党史、社区防疫、关爱留守群体、讲述雷锋故事、指导春耕、义务植树、打扫卫生等活动。(湖北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