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A-   A+
发表时间:2021-03-05 08: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4日,由十堰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竹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举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文明实践 智慧助老”志愿行活动在竹山县城关镇绿松石广场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奇同志致辞并宣布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县移动公司志愿者讲解了“智慧助老”智能技术运用科普;县公安局水陆派出所民警讲解了电信防诈骗培训;电器有限公司志愿者讲解了“智慧助老”常用家电技能培训;城关镇志愿者讲解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宣讲;老年人代表做了发言。活动现场,各志愿服务队开展义诊、法律咨询、家电维修、车管业务办理等志愿服务活动。随后,高腔剧团表演的豫剧清唱《十祝福》、独唱《又唱新山歌》、太极剑表演、戏曲表演《粉墨人生》、器乐演奏《九九艳阳天》、歌伴舞《欢聚一堂》、现代舞《乘风破浪》把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3月5日是我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是我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牢固树立“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推动竹山县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3月份开始,十堰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竹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助力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示范活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全县各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集中统一行动和分散行动相结合,结合自身实际,突出为困难群众服务,以社会公益服务为重点,集中开展七项服务,不断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覆盖面,着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引领人们在心中把雷锋当做自己的榜样,用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竹山县创文办 邱亮 刘准)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