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党员带头作表率树立文明新风尚

A-   A+
发表时间:2021-03-04 17: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移风易俗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3日获悉,鄂州市泽林镇涂桥村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倡导移风易俗、勤俭节约,动员亲朋好友积极行动起来,树立文明新风尚。

  春节前夕,该村党员涂金耀的母亲去世,按照旧习俗,高寿要热热闹闹地办葬礼,并宴请前来吊唁的亲朋好友。针对丧事的办理,家人进行了讨论。村干部、村红白理事会成员上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以及移风易俗的相关倡议。作为党员,涂金耀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服家人一切从简。

  “大操大办本就不符合移风易俗要求,而且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员,我们更要以身作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群众参与移风易俗工作。”涂金耀说道。

  据了解,涂桥村每名党员都签订了移风易俗承诺书。承诺要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带头推进移风易俗。除此之外,涂桥村每个湾都成立了红白理事会,村民家里遇到红事、白事,理事会都会上门宣传相关政策,倡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新风尚。

  该村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移风易俗工作不断推进,村民的文明意识在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村民都支持、践行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新风俗。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移风易俗工作的宣传引导,使文明新风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鄂州日报 记者周仪)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