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户家庭获评鄂州市第二届文明家庭

A-   A+
发表时间:2021-03-04 17: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鄂州市第二届文明家庭座谈会上获悉,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经过宣传发动、筛选把关、社会公示等环节,该市涌现出一大批价值鲜明、导向突出、事迹感人、影响力大的文明家庭,最终叶辉家庭等17户家庭入选“鄂州市第二届文明家庭”。

  2019年以来,全市上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着力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崇德向善、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的文明家庭,得到社会普遍认同,成为全市广大家庭学习的榜样。

  “获评的17户文明家庭,有的家庭夫妻携手奋战抗击疫情一线,有的家庭返乡创业、投身脱贫攻坚战场,有的家庭热心公益、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这些家庭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家庭的良好风貌。”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自觉弘扬时代新风。全市广大家庭要以先进为榜样,自觉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绿色环保、邻里互助的社会新风尚,大力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巩固成果、深化创建,完善机制、营造氛围,以家庭美德建设促进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建设,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鄂州日报 记者徐麟 见习记者周梦伊)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