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倾心惠民精准服务 “文化套餐”亮点纷呈

A-   A+
发表时间:2021-03-04 09: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图为志愿者为困难群众清洗衣物

  “这场活动开展的特别有意义,不仅陪伴了留守儿童,也让家长与孩子在这里进行亲密交流,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6日,仙桃市沙嘴街道叶王社区居民叶霞连连感慨。

  做灯笼、猜灯谜、亲子互动、结对帮扶……当天,沙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市孝雅使者志愿者服务站举办的“欢欢喜喜闹元宵 文明之风扑面来”活动吸引众多居民群众参加。

  如何让爱“归位”?让留守儿童快乐成长、孤寡老人欢度晚年?春节期间,沙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家庭走访、志愿者交流、倾听心声等方式,了解留守儿童与困难家庭的实际需求,从而创新形式,整合优势资源,倾心惠民精准服务。

  “元宵节又称为为‘上元节’和‘灯节’……”在叶河社区,20多名孩子和家长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元宵节的由来和寓意;做灯笼、猜灯谜,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浓郁的文化气息,妙趣横生而又应时的谜面让大家静静思索着,时而蹙眉自语,时而低声交谈,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营造出浓厚的欢乐氛围。

  “有仪式感的过好我们每一个传统节日,这对于我们青少年来说既是鼓舞,也是传承。”陈天宇小朋友说,年前小伙伴们提出多组织集体齐聚的活动,没想到愿望变成了现实,感谢志愿者们聆听心声,传递温情。

  居民“点单”,志愿者“接单”。这样的场景不止在叶河社区发生,在九十墩社区,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孩子们和家长们欢快起舞。既增加了亲子间的互动,也向社区的孤寡、困难老人送上了温暖。

  “孩子们上门玩乐,志愿者打扫卫生,让冷清的家里变得热闹了起来,真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喜闻乐见的活动,让孩童围绕我们老年人膝下。”社区居民谢玉兰欣喜地说。

  孩子与老人的心声被聆听、无数的笑脸在相机中定格、精彩的文化活动在朋友圈刷屏……倾心惠民的精准服务,赢得大家拍手叫好。大家纷纷表示,浓厚文化氛围回归,带给群众满满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据了解,去年以来,沙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区分不同区域、不同受众,分门别类制定活动“菜单”,开展“订单式”“点单式”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大地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奏响了文明创建的动人音符。(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王松)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