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仙桃市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行动活动侧记

A-   A+
发表时间:2021-03-04 09: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图为志愿者为居民义务理发现场

  “咔嚓咔嚓……”伴随着理发师的剪刀声,15分钟后,80多岁杨树堂老人原本有些凌乱的头发变得干净利落。“不错,不错,感谢理发师义务给我们理发!”3月2日,仙桃市沙嘴办事处刘口社区门口好生热闹,13名理发师们一字排开忙着为居民理发。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深入推进青年志愿者服务行动,市委文明办、市孝雅使者志愿者服务站、沙嘴办事处刘口社区联合举办“青春心向党  雷锋志愿行”为主题的雷锋月活动,将志愿服务最美花,绽放仙桃大地。

  上午9时,理发师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活动点,此时已有大批居民在此等候。理发师们放置好理发用具后,便为前来理发的居民开展服务。他们不停挥动着手中的剪子,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量身定制发型,一梳一剪之间,老人们的头发变得干净利落,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真是及时雨啊,不用出小区就能理发,方便了这些腿脚不好的老人,让我们感到雷锋就在我们身边!”听着尹汉春大爷的赞叹声,理发师笑了,社区工作人员也笑了。

  当天,志愿者共为200多名居民提供了理发服务。据市孝雅使者志愿者服务站站长柳咏飞介绍,雷锋行动不能是一股“风”,而是一种常态、一种习惯。如今服务站已开展雷锋月活动三年,既是对居民的关怀,也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今后将把志愿服务持续进行下去,为居民传递更多温暖。

  “今年的雷锋月,我们将开展温暖慰问、爱心献血、关爱留守儿童、文明城市创建、助老助残‘五大关爱行动’,把志愿服务做真、做实、做到位,让更多的人从我们的志愿服务中受益。”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雷锋月将全面开展助残“阳光行动”、家电维修等活动,积极贡献青春力量;结合“3.12”植树节和“呵护母亲河”行动,开展植树造林、打捞污染物、清除白色垃圾等环保行动;开展青年优秀党员志愿者与困难党员群众结对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送去温暖,推动更多的新时代雷锋涌现,让家园更加温暖、更加文明、更加和谐。(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鹿丹丹)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