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志愿者路口执勤保畅通

A-   A+
发表时间:2021-03-03 16: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前面的同志,现在是红灯,请绿灯亮了再通行!”志愿者付力提醒,一位正准备“闯灯”的小伙子脸一红,迅速地退了回来。

  3月1日上午7时30分,仙桃市青青家园十字路口,市卫健委办公室副主任付力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在路口执勤,为来往的路人做指引。“我们干的工作,是全市精神文明的窗口和脸面,我们的一举一动,体现的是仙桃形象;一言一行彰显的是文明礼貌。”他说。

  青青家园十字路口是仙桃大道和何李路交汇口,人多、住户密集,交通复杂。付力手里拿着小红旗,指挥行人和车辆规范出行。

  全市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卫建系统组织专班、拿出方案,现场培训,领取任务,建立监督机制,确保路口执勤畅通、安全。

  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参与单位,利用“志愿仙桃”平台发布志愿服务项目、定制微信小程序、职工转发朋友圈等方式抓好志愿服务工作。赵青是仙桃职业学院学生,通过“志愿仙桃”服务平台,她申请加入到卫健系统志愿服务队伍当中。她作为志愿者和其他职工一起来到青青家园十字路口为行人车辆做引导。“在学校参加过很多志愿活动,总觉得自己付出点时间,能为城市的文明交通出一份力,还是挺不错的体验。”她说。(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胡圣)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