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阳:“三个强化”引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新风尚

A-   A+
发表时间:2021-03-02 09:32    来源:宜昌文明网

  春节前后,长阳积极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紧盯群众生产生活习惯,从强化宣传教育、强化践行落实、强化监督管理三个方面发力,着力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强化宣传教育,让文明新风“吹”起来。把握重大时间节点,在春节前及时运用“长阳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弘扬新风尚文明过春节》倡议书;城乡156个村(居)依托“固定音柱+流动音响+村组微信、QQ群+入户走访+文明实践所站”的宣传矩阵,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宣传;设计印发“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宣传海报1200余份,在城区主干道护栏、车站、码头等重要场所广泛张贴,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新方式,让文明的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强化践行落实,让文明新风“动”起来。节前,围绕城镇环境整治、市容市貌环境改善,长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布“全民齐动手干干净净迎新年”主题实践活动。各所站积极响应,全民动手,洒扫庭院、街道,扮靓城乡环境,擦亮小城镇。把握学生假期,引导未成人培育践行文明新风。全县2.7万名中小学生均按照要求参与“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强化监督管理,让文明新风“严”起来。聚焦移风易俗、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事前村组干部主动上门对接宣传、办事宴席菜单同步报备,事中主动参与帮忙,强化全流程监管,严格落实“红事少办、白事简办”要求。聚焦长阳江河众多的特点,选派镇村两次河长及小微水体河长618名,同时发动沿线群众义务巡河,密织水体保护网络,有效避免节庆期间各类污染水体、炸鱼事件发生。(长阳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乔奇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