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列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清单

A-   A+
发表时间:2021-03-02 12: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记者了解到,2021年,荆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今年的重点主要有:系统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动降碳减排;持续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严格环境监管执法;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风险等。

  我市将持续推进空气质量提升行动,按照市主要领导提出的标本兼治、治管结合、长短结合的“三个结合”要求,认真谋划中心城区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深化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做细做实大气污染区域联防联控联治;深入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切实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氮氧化物、颗粒物等主要污染物排放;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不断提高优良天数比例。

  此外,继续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推进重点流域污染防治,加强天门河、竹皮河、浰河、西荆河等水质较差流域综合治理,不断提升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深入开展土壤污染防治行动,强化农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大力实施化肥和农药减量增效、有机肥替减化肥行动,加强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开展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医疗废物、一般工业固废、危废等固体废物“清废行动”。(荆门日报 记者杨涛 通讯员邹翔)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