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需合理点餐 吃剩就打包 十堰文明用餐蔚然成风

A-   A+
发表时间:2021-03-02 11: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选择外出就餐。记者近日走访城区各大酒店发现,餐饮企业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市民也逐渐养成“合理点餐、吃剩打包”的好习惯,勤俭节约成为车城新风尚。

  “前些年,顾客点餐时好面子、讲排场,过度消费情况不少。近年来,大家的消费观念转变了,适量点餐、理性消费理念深入人心。”采访中,一生好福记大酒店负责人说,春节期间,在酒店订餐的市民以家庭相聚为主,如果是酒店安排菜品,服务员会根据人数和菜份大小帮忙安排,如果是客人自己点菜,服务员也会适时提醒,用完餐后,服务员还会主动提供打包盒让客人打包。”

  “以前过年宴请亲友时,我们都会大鱼大肉点满一桌菜,最后剩下很多食物。现在大家点菜时都会互相提醒适可而止,有吃不完的饭菜,也会打包带回家第二天再吃。这样吃得开心,还节俭。”正在该餐厅就餐的胡女士说。(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