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文明出游成市民游客自觉 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A-   A+
发表时间:2021-03-02 11: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2月23日,潜江市生态环境局20余名志愿者及环保“小志愿者”在东荆河潜江深河段部分干堤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活动,对东荆河大堤“春游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并集中进行处理。(潜江日报 记者 杨靖 摄)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近日,在潜江市百花岛、大堤边、沙滩上等春光无限的地方,到处都是踏青、游玩、赏花、采摘的游客。

  “这樱花开得多好看,拍起来显得人都精神多了。”2月21日,趁着天气晴朗,市民董秋芳带着双胞胎儿子在百花岛游玩,不时对着“抖音”里的造型拍照打卡。照片中,孩子们的笑脸和春花相映成趣。

  百花岛依田关河与东荆河而建,园中花木错落,樱花、梅花等姹紫嫣红、落英缤纷,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是有名的“有氧胜地”。好环境带来高人气,不少市民呼朋引伴,迈着轻快的步伐,在这里踏青赏花,感受春天的气息。

  在东荆河畔,由于潜江市治理非法采砂和环境整治措施严格、成效显著,一片片整洁细软的沙滩得以铺展开来,和洁净的河水相互辉映。蓝天碧水之间,很多市民选择在这里游泳、越野、踢沙滩足球,呈现出一派浪漫“海岛”风光。

  由于河道干净、风景优美,潜江市不少沙滩有着“小三亚”“小马尔代夫”之称,成为有口皆碑的“野生”景点,也是朋友圈经常出现的“网红”打卡地,让群众的周边游也能体会到诗和远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潜江市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大自然的“颜值”越来越高,吸引了越来越多市民走到室外,拥抱大自然,成为“绿水青山”的受益者。

  市民在感受清风之和煦、体会流水之清澈、探索生态之奇美、呼吸空气之清新的同时,又自觉加入维护自然生态的队伍中来,成为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在大堤边,市民在这里野餐、放风筝,欢声笑语好不热闹。以往,热闹之后总免不了一片狼藉,让人欣慰的是,如今,文明出游已经成为游客的普遍自觉,大部分游客都能做到不随地乱扔垃圾,将垃圾随手进行清理,以成风化人,让大自然的“颜值”得以保持。

  “环境这么美,不能让垃圾破坏了这份美丽。”2月20日,市民胡会兵和亲人野餐后,不忘将身边的垃圾打包带走。

  “在这样干净的环境里,不讲文明都会感到不好意思。旅游讲文明,才能玩得更尽兴。”在市民林伟看来,如果大家都讲文明,风景才会更美。

  【记者手记】

  近年来,潜江市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绿色发展按下“快进键”,生态文明建设驶入“快车道”,日渐形成了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和绿色旅游的良性循环,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人人为美景,美景为人人”。春天,市民踏青游热、文明新风盛,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等理念做了生动注脚,也折射出潜江市生态文明理念、文明旅游精神已逐步深入人心、蔚然成风。(潜江日报 记者 罗珊珊)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