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村庄清洁日”启动仪式在宜都市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1-03-01 09:06    来源:宜都文明网

  2月26日上午,宜昌市“村庄清洁日”启动仪式在宜都市姚家店镇油榨坪村举行。宜都市委书记谭建国、宜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安华出席,宜都市委常委陈红林主持启动仪式。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立常态化的村庄清洁行动工作机制,全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短板,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环境,宜昌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确定为宜昌市“村庄清洁日”。

  谭建国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今天的“村庄清洁日”启动仪式,势必对宜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宜都将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聚焦“干在实处、勇当标杆、开创新局”总体要求,紧扣“三示范四节点”目标定位,以主动争取主动,切实做到站位再提高、重点再聚焦、示范再突出、机制再优化、责任再压实,全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的“宜都样板”。

  张安华在致辞中说,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惠及广大老百姓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希望宜都在宜昌美丽乡村建设中奉献智慧、展示风采、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宜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宣读了2020年度宜都市人居环境整治先进村表彰决定;2020年度宜都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村代表姚家店镇油榨坪村负责人宣读倡仪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谭建国一行还与参会党员干部、志愿者、周边群众一起就近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和道路清洁。

  宜都市政协副主席杨宁参加。(宜都融媒记者黎文来)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