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微改造”让老旧小区“逆生长”

A-   A+
发表时间:2021-02-26 16: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平整宽阔的道路、清晰规范的停车线、干净整洁的楼道……这是青青家园社区卫生小区的居民过去不曾想到的。

  近日,青青家园社区卫生小区,雨污分流和地面翻修工作已经结束,其他改造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

  “经过改造,雨水和粪水各自分流,小区里不再有臭气。”对于当前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居民黄建洪很是满意。

  青青家园社区地处新老城区交界处,辖区有多个建造于上个世纪的老旧小区。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老旧小区存在人车拥堵、基础设施陈旧、公共活动设施缺乏、环境脏乱差、排水不畅等问题。

  2020年,全市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青青家园社区的老旧小区正悄然发生变化。

  “老旧小区改造,本着‘居民最需要什么,就改造什么’的原则,确保让小区居民满意。”青青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缪丽霞介绍,2020年9月,卫生小区启动改造工作,小区业主推选业委会成员3至7名,集中收集改造意见和方案,最大限度满足了居民需求。

  “对单下菜”,青青家园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成效明显。除了卫生小区,很多老旧小区通过改造正在实现“逆生长”。

  如今,走进青青家园社区棉花总公司住宅楼小区,刚翻修硬化的地面平整而又光滑,新划的停车位让院内车辆停靠有序,重新规划的路灯更加方便了居民出入。

  道路平整了,院子宽敞了,小区看起来不再乱糟糟。如今,生活在棉花总公司住宅楼小区的居民均表示,这里越来越宜居了。

  “以前没有规范停车位,逢年过节车子多了行人进出都不方便。现在通过整体改造,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小区居民肖年方说。

  他介绍,电动车充电问题曾是困扰小区居民的一大难题,如今,改造后的小区新建电动车充电桩,只需扫码就可以完成电动车充电,十分便捷。

  同时,该小区还将院内杂草丛硬化成公共运动区,新添置部分健身器材方便居民休闲娱乐;在小区入口处,还安装了智能快递箱,居民可以随时扫码领取快递,解决了居民因为上班无法取快递的难题。

  缪丽霞介绍,眼下,青青家园社区正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该社区内的职业学院宿舍楼小区、社保局安全文明楼院等多个老旧小区也将实现旧貌换新颜。(仙桃日报)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