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新春“公益课堂”助力创业梦想

A-   A+
发表时间:2021-02-26 16: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培训课上,学员们认真记着笔记。 记者方言 摄

  2月23日-24日,伍家岗区宝塔河街道中南路社区3楼,连续两天热闹非凡,一堂特殊的“公益课堂”吸引了40余人齐聚于此共同学习提升。由中南路社区携手优选318电子商务共同打造的“短视频直播”培训课程为居民送来了年后新春第一道贺礼……

  40余学员

  共赴“短视频”课堂

  2月23日上午,中南路社区的3楼会议室,早早便迎来了一群居民,在这群平均年龄不超过40岁的学员之中,有的是在家待业的大学生,有的是实体店老板,还有的是在家专职带娃的“宝妈”们。

  9:30,培训活动正式开始,40余人按分组就座。在随后的两个多小时里,来自优选318电子商务的专业老师结合PPT教材以及线上实战等方式开展授课,形式活泼,互动性强,学员们直呼非常受用。

  据中南路社区党委书记余莉介绍,为了此次培训活动,早在年前社区便与优选318电子商务进行多次接触商讨。在随后的学员招募之中,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将年轻待业者、“宝妈”以及部分实体店经营者作为此次培训的主要对象,最终在近百名报名居民中,通过行程码以及相关条件的限制,40余位居民成为参加此次公益课堂的“幸运儿”。

  “宝妈”规划

  充电学习涨技能

  32岁的郑玉璞是一位“宝妈”,孩子一岁多,有了孩子之后开始接触微商,照顾孩子的同时也有着自己的职业规划。

  当她在居民群里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发的培训招募通知之后,一直很想学习短视频制作的郑玉璞觉得这次课程就像是一场及时雨,当即便报了名。“两天来,我学到了很多关于短视频制作的技巧和策略,这次培训算是带我入门,也激发我开始新的学习及职业规划。”通过两天的学习,郑玉璞感触很深,直呼收获颇多。郑玉璞表示,要想能够增加收入,又能在这个行业里有所成绩,系统性的学习肯定必不可少,她会考虑继续专业化学习。下一步,她将会利用在家带孩子的空闲时间按照自己的学习规划继续“充电”。

  而在本期的40多名学员中,像郑玉璞一样想法的人并不在少数,对于参加这样的公益培训活动,他们觉得非常有意义,也都是收获满满。优选318电子商务宜昌区域负责人史兆涓也表示,公司将会持续推广此类公益培训课程,助力更多市民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创造美好生活。

  公益培训

  促进居民就业创业

  为了进一步服务辖区的居民与商家,建立有效链接,中南路社区立足辖区实际,结合居民需求,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共建互助活动,此次公益培训便是其中之一。余莉表示,为进一步促进社区和谐,促进经济复苏,中南路社区后期将不断强化公益服务项目,并且针对每一次活动做好跟踪服务,形成长效机制。

  在连续两天培训课程中,学员们不仅学到相关技术知识,更是对再就业再创业增添了十足的信心。在当天的开班仪式上,伍家岗区就业局局长李红霞为学员们介绍了国家省市的相关培训政策,并表示伍家岗区就业局也将为市民提供更多公益就业创业培训,进一步促进居民就业,服务经济发展。(三峡商报全媒记者方言 通讯员曹云嘉)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