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榜样力量弘扬时代新风 2020年“光谷好人”揭晓

A-   A+
发表时间:2021-02-26 16: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20年,武汉极不平凡,对于光谷来说,更不平凡。2020年,东湖高新区GDP正增长5.1%、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成为扛起“一主引领”重大使命排头兵。

  光谷勇于担当作为、破解发展难题、闯出蓬勃生机,依靠的正是一城“光谷好人”,他们为518平方公里带来正能量,为“创新光谷”“富强光谷”“美丽光谷”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东湖高新区文明委于2020年下半年启动光谷好人推评工作,寻找2020年光谷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基层先进典型。

  此次获评“光谷好人”的共有19人(含一个团体),最小的不过16岁,最长有53岁,分布在各行各业——

  “光谷好人”关键时刻演绎凡人大勇。他们或是医护工作者,用生命去谱写一线抗疫的英雄赞歌;或是志愿者,疫情时奔波6000多公里深入战疫一线;或是见义勇为者,不惧危险扶老携幼蹚出火海;

  “光谷好人”平凡真实,年复一年,滴水穿石浇灌人间大爱。他们或扎根平凡岗位,用信念在民生领域为光谷拓荒;他们或几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孝老爱亲,点亮人间至爱;他们或尽其所能扶危救困,在一点一滴中传递着光谷正能量。

  此次“光谷好人”凸显了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他们将持续在平凡岗位上传递不凡正能量,为打造“三个光谷”升级版汇聚前行动力。

    助人为乐好人

  徐汉

  男,汉族,2005年8月出生,生前是豹澥街三眼桥社区居民。他是渐冻症病人,离世前将自己的器官捐献给5名患者,给他人带来重生和光明,他用渐冻的身躯,散发了人间大爱,他的善举在生命最后一刻为自己的人生写下浓墨重彩一笔,他的生命也许没有了长度,但他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的奉献精神给他的人生增加了不朽的宽度与深度。他的先进事迹被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湖北日报等14家媒体刊发转载。

  刘明辉

  男,汉族,1988年10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武汉宁美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他一直热爱公益事业,多年前往大凉山偏远山区为儿童提供医疗救助服务,先后携手多家公益机构联合开展公益活动。疫情期间成立“宁美公益抗疫联盟”,源源不断地为一线工作者捐赠146万余元物资,用爱心助燃希望,阐释了一名企业家的社会担当和责任义务。

  罗世璇

  女,汉族,198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教师,关东街关东社区居民。她志愿参与汶川地震救灾、社区防汛抗洪、小区抗疫救灾,连续6年为辖区贫困学子、空巢老人、残疾人捐款捐物,并先后带动153人加入志愿行列;她组建的志愿服务队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事迹被经济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王涛

  男,汉族,1981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左岭新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主管。疫情期间他主动加入武汉抗疫志愿者联盟,承担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及运送防疫救援物资任务,他往来于20余家医院,每天行程近300公里,累计行程6000多公里,以军人本色发挥了一名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力量。

  方平

  女,汉族,1983年出生,中共党员,武汉百康综合门诊部负责人。疫情期间,当东湖高新区招募隔离酒店医护志愿者时,她第一个报了名,同时还号召了来自天南海北的13位医护背景朋友,她像一颗不生锈的螺丝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胡俊

  男,汉族,198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武汉理工大学副研究员,佛祖岭街流芳社区居民。他白天当志愿者手拿肩扛,深夜潜心搞科研,并向社区捐出科研成果奖金购买防疫物资。用拳拳之心诠释了奉献精神,他以城市主人翁的情怀关爱每一个困难的群众。

  黄小姣

  女,汉族,196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关东街关山社区居民。她是人民群众的调解员、小区爱管“闲事”的黄大姐、孤寡老人的贴心人、疫情防控的女战士,常能见到她手持小铲清理小广告,弯腰捡拾垃圾的身影,长久奉献就像点点烛光照亮人心、温暖人间。

  见义勇为好人

  胡良意

  男,汉族,199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左岭街城管执法中队代理副队长。他偶遇火灾时两次奋不顾身冲入火场扑救;疫情防控紧张期,义无反顾驾私家车帮忙转运发热患者,演绎凡人大勇大义。

  廖松松

  男,汉族,1993年12月出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书记员。面对火情他毅然决然冲进现场,疏散群众一手抱一娃,带着老人孩子从安全通道撤离,他常说,“人要有狼性,要有血性,哪怕前路刀山火海,也要蹚过去”。

  孝老爱亲好人

  夏金山

  男,汉族,1972年6月出生,滨湖街青山村村民。他20多年来无怨无悔照顾患肌肉萎缩症哥哥的生活起居。他用平凡生命最平淡的闪光,点亮人间至爱,用一辈子的爱与坚守,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孝老爱亲之歌。

  敬业奉献好人

  鲁继东

  男,汉族,1976年出生,中共党员,龙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2008年汶川大地震他主动去灾区援建,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他临危受命,筹办全区最早开放的新冠肺炎疑似病例集中隔离点,全天候坚守一线,统筹调度、科学布置,细致巡查,坚决阻挡疫情扩散。从医25年,他始终战斗在工作一线,将青春热血默默奉献给医疗卫生事业,尽显新时代医护本色。

  聂三华

  男,汉族,197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公交集团光谷营运分公司739路驾驶员。他保持着“零事故、零违章、零投诉”的“三零”纪录。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战,连续奋战81天,安全行驶1.2万余公里,运送医护人员2.5万余人次、抗疫物资500余箱(件)。他曾荣获“武汉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上半年“武汉楷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田正超

  男,汉族,198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葛化物流有限公司供销部主管。生活中他朴实节俭,却尽所能十余年坚持资助3名贵州山区贫困生。疫情到来,他主动请缨入驻隔离酒店,越冬、经春、入夏,在疫情最为严峻之时,他一直坚守,是一名无畏奉献的逆行者。

  吴培勇

  男,汉族,196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九峰派出所所长。作为一线民警,他日以继夜坚持奋斗在疫情战场最前线,转送确诊、疑似病例69起,处置警情25起,直到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依然心系工作,惦记着人民。

  罗晖

  女,汉族,1971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光谷实验小学副校长。从教30年,她是家长心中的“定海神针”,只要有她在的班级就让家长放心;她是学生眼中的“教学达人”,育人无数,桃李芬芳;她是教师公认的“教研宝典”,受邀参加人教社数字资源设计,多次被评为“课题研究先进个人”,指导多位青年教师荣获全国、省、市赛课奖项;她是香港同仁的“文化使者”,2019至2020年在香港交流期间,面对复杂环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中华文化。

  陈光进

  男,汉族,197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吴泗小学校长。他22年扎根乡村教育,默默耕耘,桃李芬芳,运动场、旱厕改造,多功能会议室一个个建起……他带头动手改善学校教学环境,不仅将互联网接入,还引入“乐学课堂”和小班化教学“五到人”等教学原则,用坚守书写了一部薪火相传的教育传奇,用信念扬起了光谷农村教育的风帆。

  彭帅

  男,汉族,1991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左岭消防救援站党支部书记、政治指导员。他参加灭火和抢险救援战斗万余次,抢救和疏散群众2000余人,荣立三等功3次,用青春和热血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积极请战,带领区消防救援大队“119党员突击队”,迅速进驻方舱医院和定点收治医院,并进入“红区”进行防火检查,诠释新时期消防指战员的忠诚担当。

  王虎

  男,汉族,1985年11月出生,武汉华康世纪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售后部维保员。一声“我要去”,把责任落在行动上,一声“我留下”,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义无反顾深入火神山医院,他走进“红区”,为医院维保随叫随到,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确保医护人员工作时设备正常运行。他在火神山医院71天尽职尽责独自维护2100平方米手术室、ICU的一方安宁。

  战疫四姐妹

  在疫情期间接到紧急任务时,她们说“我来”,当被问到风险这么大怕不怕的时候,她们说“工作总要有人做”……她们自始至终都用质朴的语言面对风险极高的咽拭子采集任务,用生命去谱写一线抗疫的英雄赞歌,以无私无畏诠释抗疫队伍中的巾帼气概。

  李柳柳,女,汉族,1993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东湖高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

  吴新菊,女,汉族,1980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花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

  魏青青,女,汉族,1984年5月出生,佛祖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

  汪桂红,女、汉族,1971年9月出生,佛祖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长江日报 撰文:东湖高新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