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A-   A+
发表时间:2021-02-26 11: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2月15日,竹山县城关镇西关社区开展疫情巡查排查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要先扫码这个二维码才行。”春节期间,在小区、景区、车站、超市门口都能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戴着小红帽的志愿者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市民扫描二维码,做到疫情期间戴口罩、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志愿者们耐心解说,熟练示范。

  据悉,连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竹山县文明办积极响应《关于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通知》,积极部署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凝聚强大精神力量,积极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打造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培养文明行为习惯。持续加强精神文明教育,巩固和发扬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形成的注意个人卫生、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文明有序排队、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行为和良好风尚,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的交往模式、生活方式和风俗习惯。

  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社区小区、机关单位、企业、学校、农贸市场、公共厕所等重点区域开展消毒消杀、卫生清洁,清除卫生死角。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活动,引导人们树立科学健康饮食理念、培养自主自律生活方式、保持积极乐观平和心态。

  弘扬崇尚节约理念。把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持之以恒推进落实。建立健全制止餐饮浪费长效机制,深化文明餐桌行动、光盘行动,倡导理性消费、适度点餐,减少“舌尖上的浪费”。

  树立绿色环保观念。组织开展生态环保意识宣传教育,倡导垃圾分类理念,加强垃圾分类公益宣传,在县直单位、公共机构、居民小区等培育一批垃圾分类试点,引导群众精准分类投放垃圾,养成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良好习惯。(竹山县创文办 邱亮)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