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郑先耀的新春愿景

A-   A+
发表时间:2021-02-24 16: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2月20日,浓浓的年味还在弥漫,郑先耀却早早来到“新派修脚”店里,和员工一起开门营业。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这几天,电话、微信预约护理的顾客很多,开门一定红红火火。”郑先耀说。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店里早已进行了全方位消毒。当天,预约手足护理的顾客按时间节点如约而至,郑先耀快活地忙碌着。

  这个春节,郑先耀在老家渔洋镇双马村过年。在陪伴家人之时,他爱上了直播。“家乡的变化真大,环境越来越美,致富的人越来越多,我每天播一个主题,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传播出去!”

  哥哥家的虾池,家乡宽敞的道路,村里的绿化……每天的直播,郑先耀干得有滋有味。

  郑先耀是市新派修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一名热心公益事业的退伍老兵,享有“最美修脚师”的美誉。

  郑先耀的故事,耳熟能详。

  2004年,从部队转业后,他不等不靠外出打工。2015年回乡创业,先后在潜阳中路和育才路开了两家“新派修脚”店。

  2016年8月,他发起成立新派修脚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养老福利机构、特殊群体,坚持开展义务修脚、技能培训、创业就业扶持、公益捐款帮扶以及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

  186次志愿服务,义务修脚2万余人次,技能培训1000余人,帮助就业1000余人,公益捐款40余万元……4年多来,新派修脚志愿服务队将爱洒满人间。

  中国好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先进典型人物、最美个体工商户,荆楚楷模、潜江市道德模范……一项项荣誉背后,浸润着郑先耀奉献社会、回报家乡的拳拳大爱。

  说起2020年,郑先耀特别难忘。

  这一年,他奋战在抗疫一线,身先士卒,展现了一个老兵的风采;报名在江汉艺术职业学院读大专,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作为一名百姓宣讲员,走上潜江大讲坛、小会场,老兵的故事和情怀广为流传……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新春佳节,郑先耀规划着今年的新梦想:创建劳模工作室,党建工作室办出新气象,为退役军人和就业困难群体免费技术培训,定期去福利院,白天直播手足护理,晚上直播带货家乡农产品……

  “我希望通过我的一技之长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引领带动,让充满正能量的志愿服务成为潜江靓丽的风景线。”郑先耀说。(潜江日报记者 刘大琼)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