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老刘老当益壮 热心志愿服务

A-   A+
发表时间:2021-02-24 16: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今年67岁的下陆区西花苑社区居民刘铭俊,退休7年来一直热心志愿服务。自称“身体最健壮”的他,参与志愿活动从不觉得累。

  刘铭俊参过军,在十多年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一次,两次被评为技术能手,1987年转业到大冶有色公司工作。其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退休后,每逢社区里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他都保持着军人作风冲在最前面。

  22日一大早,刘铭俊习惯性地开始清理社区垃圾。在廉租房2栋楼道口,他看到有一个破旧电动车车篷被随意扔在地上,上前清理的过程中,车篷支架突然弹出,砸中了他的眼部,流血了。耽误了十几分钟干完活后,刘铭俊才赶到社区医院,随即前往有色医院眼科。

  医生在对伤口进行仔细评估后,给刘铭俊进行了清洁包扎,并叮嘱他两天后过来复查。

  回到社区,大家纷纷劝刘铭俊回家休息,他却对伤情并不在意,认为这是小伤,自己身体好扛得住。到了第二天,社区岗亭值守的志愿者中,有人家里有事来不了,于是他又和往常一样,自己顶了上去。

  当兵13年,入党40余载,耿直和坚毅的脾性,已经融入了刘铭俊的骨血。几年来,刘铭俊雷打不动地每周组织志愿者们,配合社区开展楼栋杂物清理、卫生死角整治、环境美化等活动。一开始受到一些人的嘲讽,认为他是在作秀,还有人质疑说“社区给你多少钱”,遇到这些,刘铭俊都笑而不语,他相信时间会证明自己的初心:“我们军人当中,有许多人为国家奉献了生命,作为幸运活下来的人,就应该为社会多作贡献。”

  刘铭俊的坚持是有意义的。据西花苑社区初步统计,刘铭俊所在的西花苑向阳花志愿者协会、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累计巡逻已达100余次,开展志愿服务150余次。他和同伴们的行动感染了许多人,让更多人加入到了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黄石日报记者 汪涛 王璐 通讯员 周莉)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