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阳开展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2-24 10:12    来源:宜昌文明网

让有德者有所得

  为健全完善礼遇帮扶道德模范与身边楷模、好人的常态长效机制,树立好人好报、德行天下的价值导向,充分发挥道德模范与身边楷模、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长阳县委文明办在2021年春节前后,组织各文明单位积极开展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及身边楷模、好人的活动。

  长阳红十字会慰问“捐髓”英雄徐杰源。1月28日,在得知“捐髓”英雄华科大学生许杰源放假回家过年时,长阳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覃迎蓝、副会长彭大荣带着上级红会的嘱托,走访慰问了这位献髓救人好青年,给他颁发“长阳楷模”荣誉证书,送去慰问金及物资,鼓励他要努力学习,积极奉献,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国网长阳县供电公司慰问中国好人覃玉红。2月5日,长阳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李坤生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谭黎明代表公司党委走访慰问了覃玉红,慰问组一行充分了解覃玉红的家庭生活、驻村帮扶情况及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送上公司党委的关心和新春节日祝福,嘱咐他保重好身体,鼓励继续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培育社会文明风尚贡献更大力量。

  长阳县委编办走访慰问长阳楷模徐大群。2月7日,长阳县委编办驻黄荆庄村第一书记彭永超与帮扶干部一行走访慰问了长阳楷模徐大群,慰问组详细了解徐大群家庭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征求了他们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主动邀请徐大群参与长阳县委编办开展的2021年道德讲堂活动,通过为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其个人事迹,以促进干部职工互动交流、共同提升。

  长阳人民检察院新春送暖慰问长阳楷模高飞。新年“开工”第一天,2月18日,长阳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龚晓红带队走访慰问2020年度长阳楷模、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高飞,长阳人民医院院长张元奎同行看望。在高飞家中,张元奎介绍了高飞的工作情况,龚晓红与高飞亲切交谈,对他英勇抗疫、无私奉献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

  长阳县政府扶贫办走访慰问长阳楷模肖作枚。2月18日,长阳县政府扶贫办党组成员胡朝东会同对口帮扶璞岭村干部陈艳妮一起,到长阳楷模肖作枚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胡朝东与肖作枚促膝交谈、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她们家目前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勉励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礼遇好人,让有德者有所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通过不同形式的礼遇活动,不断提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获得感,在全社会形成“好人好报、德者有得、信义无价”的社会价值导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社会用爱心传递温暖,用奉献书写人生,进一步推动长阳精神文明建设。(长阳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