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昔日垃圾堆 旧貌变新颜

A-   A+
发表时间:2021-02-23 09:22    来源:宜都文明网

  如今的清江阳光城西侧,道路整洁、垃圾无影,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周边开展日常志愿活动。随着宜都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步伐,锦江社区居民感受到城市文明建设带来的“红利”,日益美好的居住环境让居民的幸福感不断提升。

  党建引领,破解环境难题 

整治前

整治后

  “以前这里是空地,随处可见都是泡沫箱、塑料袋、废弃砖块等,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让这里俨然成了一个大型垃圾堆,污染面积高达几百平方米。”社区分管文明建设干部王艳艳说道。

  据了解,清江阳光城西侧的这块空地,之前由于所有者主体原因暂未开展项目建设,短时间内无法进行改造升级,土地闲置成为管理盲点,垃圾成山让居民深受其害。今年年初,锦江社区“两委”班子将对此地的环境整治事项纳入党建重要议事议程,并成立工作专班。工作专班积极对接街道办事处,由办事处协调施工人员对空地进行翻整和推平,对大件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整治过程中,施工人员动用了推土机,前后花了两天时间,对空地上的垃圾进行了大面积清理,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社区党委书记镇祝军说道。

  “红立方”聚力,彰显实干担当 

  空地上的垃圾清理了,道路周边的卫生死角怎么办?后期如何管理才能防止现象反弹?面对这些问题,社区“大党委”主动作为,积极号召“红立方”党员志愿者参与整治行动,汇聚了环境整治常态长效的坚实力量。

  “集中整治当天,我们共有20多名党员志愿者参加活动,大家都从家里带来工具,有拿铁锹铲土的,有清扫垃圾的,有清理树枝的。最后,我们还对路面进行了全面清洗,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这里是大变样了。”“红立方”党员志愿者曹丹说道。为巩固环境整治成果,社区“大党委”还安排了志愿者对此路段进行定期巡查,不仅对周边垃圾做到“随看随清”,更重要的是对倾倒垃圾的现象进行有力劝导。“红立方”让这里的环境越来越净,越来越美。(宜都文明网 通讯员曹晓婷)

  ​​​​​​​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