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剅河镇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模式

A-   A+
发表时间:2021-02-20 11: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上联、下联、横幅,一共3条,阿姨您拿好。”2月2日上午,剅河镇文体志愿服务小分队队员周翠梅带领60多名志愿者,为群众分发写好的对联。很快,200副对联“一抢而空”。

  看到群众愈来愈多,技能培训志愿服务小分队队员梁逢清、许恒拿出墨水和毛笔,现场调墨弄笔,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裁纸、研磨、书写、晾干,现场好不热闹。

  当天,剅河镇在文明实践云平台上发布了“迎新春送春联”惠民活动,当场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微信公众号“文明仙桃”的操作培训,引导他们熟悉“五单”运行模式,参与活动报名和签到打卡。

  这是剅河镇深度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文明实践云平台的一个缩影。除了横向拓展8大志愿服务平台,建立农旅、宣教、技培等8支志愿服务队伍外,在纵向上剅河镇还完善了实践所、39个实践站点的组织架构,指定了每一个文明实践站云平台的具体操作责任人,确保用活用实云平台。

  为引导群众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剅河镇对综合文化站进行了翻新改造,建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计了文化展厅,用3大板块向群众全方位展示剅河历史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在实践所布置剪纸、书法、象棋、技能培训等9大功能活动室,为群众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吸引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仙桃日报 记者  陈亚东)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