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5千余名环卫工人春节坚守岗位

A-   A+
发表时间:2021-02-19 10: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对环卫工人来说,春节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城乡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橙色身影,他们坚守在工作一线,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2月16日,大年初五,清晨5时不到,胡满先就开始了一天的环卫保洁工作。50岁的胡满先是城区13片区的片长,平时带领65名环卫工负责武商、体育广场及周边7条道路的保洁。节日期间商圈人流量骤增,洁达公司又另外增派10名人手加大保洁力度。

  今年是胡满先在岗位上过的第十个春节,繁华地段保洁任务重,凭借踏实肯干,她负责的片区连续两年评为“五佳网格先进片区”。春节期间连日晴好天气,不少市民到武商逛街、广场休闲,垃圾量是平时的好几倍,胡满先每天至少要围着片区转5趟。“我们打扫干净了,大家都舒心。”她说。

  一把扫帚、一个簸箕就是环卫工杨木姣的工具。为了不影响市民出行,她每天要赶在天亮前将自己负责的路段清扫干净。杨木姣告诉记者,由她负责的钱沟南路虽不算长,但是商铺多,车流量大,路上很容易产生垃圾。“好在有交警疏导交通,打扫起来也方便。”

  与假日无缘,与扫帚为伴。春节期间,我市城乡50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维护城乡整洁。无论是人流密集的商圈、车水马龙的路口,还是偏僻的乡村,都能看到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样貌虽不同,身姿却一致,从清晨到日暮,在车流、人流中逆行,在人行道、绿化带中捡拾,忙碌清扫垃圾的身影不停歇。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是环卫工的朴实品质,市洁达公司为每名环卫工人送上节礼慰问,因时制宜延长保洁时间,加强对重点路段、商圈、车站、公园、广场等周边的保洁力量。清运司机们无缝对接作业,确保车走地净、垃圾日产日清。机扫车辆轮番出动,有序清洗护栏、冲洗路面、洒水降尘,为广大市民欢度佳节创造宜居环境。(仙桃日报 记者  张钰)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