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军地结对共建 传承英雄精神擦亮“光满”名片

A-   A+
发表时间:2021-02-18 14: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一幅幅黑白老照片、一面面鲜红的锦旗、一个个带有岁月和生活痕迹的老物件……近日,在驻鄂空降兵某旅黄继光纪念馆里,随着讲解员细致的解说,人们的思绪被带回到了那惊心动魄的朝鲜战场。

  当天,国网广水市供电公司“光满”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黄继光英雄连,开展“红心结”结对共建活动,学习黄继光英雄精神,擦亮“光满”名片。

  “黄继光舍身堵枪眼,用生命为队友开辟出一条前进的道路。这种大无畏的担当精神和为党工作勇于牺牲的精神需要在我们光满党员服务队中继续传承,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参观黄继光纪念馆后,国网广水市供电公司光满党员服务队现任队长张静东感慨。

  广水市是“全国双拥模范城”,也是“中央企业红旗班组”光满党员服务队的诞生地。17年来,国网广水市供电公司光满党员服务队坚守“把客户当家人,把服务当家务”的信条,用心服务每位客户,受到广泛称赞。历经多年发展,“光满”志愿服务从一个人延伸到一座城市,广水市境内“光满服务窗口”“光满服务明星”遍地开花,队长左光满获评“全国劳动模范”。

  “2018年,左光满退休了,但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张静东介绍,公司190余名在职员工中约有三分之一是退伍军人,他们过去在部队养成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秀品质,现在大多奋战在为民服务的最前沿,在脱贫攻坚、农网改造、抢险救灾等领域发挥着积极作用。

  据了解,结对共建后,光满党员服务队将全面学习黄继光精神,推进队伍建设,围绕突出“英雄色彩”、展现“军人作风”、做好富国强军“宣讲兵”等主题,开展“我向黄继光学什么?”专题讨论、打造“退役军人示范岗”、“淬火军营,闪耀青春”等十大专项行动。(随州日报 通讯员张婷、程小玲、杨雄)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