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让市民乐享文明喜庆年

A-   A+
发表时间:2021-02-18 11: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请迅速通过!”2月16日中午,在仙桃钱沟路武商仙桃购物中心门前,两名交通警察指挥着行人通过人行道,路面交通秩序井然。

  今年春节,仙桃市公安局投入警力348人,在城区53个重点路口、路段疏堵保畅。各地派出所和辖区交警大队联勤联动,强化对集镇交通秩序管理。交警部门根据堵点、堵段动态用警,每天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视频监控平台,发现交通拥堵及时调动其他警力增援处置。实现了“三不一降”目标,为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了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节日期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我市各地各部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力开展“交通保畅、市容保洁、市场保序、氛围保浓、活动保有”行动,让市民群众乐享文明喜庆年。

  市城管执法局牵头,组织各地各相关部门深入开展春节期间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按照“视野范围内无白色垃圾”要求,城乡5300余名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加大清扫保洁频率,整治“十乱”现象,加快清运保洁,城乡环境持续靓化。

  全市各类市场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检查等工作,全力维护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市委文明办、城区三办一园,通过挂灯笼、发短信、编视频、播短片等形式,营造喜庆节日氛围。市创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等部门组织2000多家临街商户、127家单位和814个小区参与节庆文化营造,让春节文明氛围更浓厚。

  志愿者深入开展了道路交通疏导、防疫宣传、口罩发放、集贸市场防疫管理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七天长假期间,共开展450余场,参与志愿者10500余人次,共开展“三下乡”活动110余场,参与人员4360人次。(仙桃日报 记者  谢伯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