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春节期间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A-   A+
发表时间:2021-02-18 10:3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春节期间,黄冈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让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文化场馆继续开放。市图书馆、市群艺馆、市美术馆推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展、黄冈市地方戏曲文化展、《岁月留痕——余南轩绘画艺术展》、年味猜灯谜抢红包大赛和黄冈市第三届网络春晚、“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节网络诗词竞赛等文化惠民系列云演出活动。各县市区图书馆、文化馆举办迎春接福送春联、书画展、云展播等300多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戏曲展演好戏连台。省黄梅戏剧院集中排练《美人》《慈母泪》《哑女告状》等7部大戏,推出黄梅戏惠民演出周。黄梅戏大剧院云剧场系列推出黄梅戏《疫春》《槐花谣》《李时珍》《大别山母亲》《李四光》5台精品剧目。麻城东路花鼓戏剧院推出东路花鼓戏《御河桥》《拜月记》线上展播。蕲春县黄梅戏剧团、团风县青年黄梅戏艺术团线上线下同步直播黄梅戏《荞麦记》戏曲专场。红安县楚剧团推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云展播系列。黄梅县黄梅戏剧院、英山县黄梅戏剧团、罗田黄梅戏剧团、武穴文曲戏研究院等院团以“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的方式,推出一批黄梅戏优秀剧目。从2月5日至2月28日,全市专业戏曲院团线上线下共安排演出160多场。

  旅游景区让利于民。春节期间,罗田县天堂寨景区举办“黄冈人半价游”系列活动。英山县桃花冲景区桃花冲滑雪世界牛年新春福利大放送,四季花海景区推出优惠活动,吸引游客赏花海、泡温泉、过大年。全市其他收费景区也都通过门票优惠、食宿打折的方式推出乡村游、周边游等旅游产品。(黄冈日报 通讯员 李青松)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