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开展“清河行动”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A-   A+
发表时间:2021-02-09 10: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进一步巩固河湖长制工作成果,促进生态文明建设,2月5日上午,武穴市花桥镇开展“清河保洁”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全镇41个村(社区)、镇直机关各单位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共计35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志愿者顶风冒雨对流经太白湖的东河、西河、丰收大港三条主要河流及周边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地笼、漂浮物进行了全面收集清理,对村垸巷道卫生进行了全方位清洁打扫,并对周边群众发出保护家园、爱护环境志愿倡议,号召和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维护卫生环境。活动当天,共清理河道6000多米,清理垃圾3吨。

  为确保“清河行动”取得实效,武穴市充分发挥各级河长湖长、各级政府和责任部门的作用,全面贯彻落实河湖管理保护相关法律法规。2020年,市、镇(街道)、村三级河(湖)长巡河巡湖达14000余人次,因河施策、因湖施策,集中协调解决河湖治理、保护与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实行“一河一档”“一湖一档”的规范化管理。

  武穴市健全和完善河湖保护管理联合执法机制,集中开展联合执法或综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类涉水违法犯罪行为,强化河湖监管监控,“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乱捕滥捞”等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进一步巩固提升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成果,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武穴市将继续坚持河湖保洁工作常态化,广泛宣传,逐步形成人人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坚持上下动员一盘棋的原则,建立常态化保洁机制,扎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黄冈日报 通讯员兰凌宁 李志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