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青年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A-   A+
发表时间:2021-02-08 09:33    来源:宜昌文明网

  连日来,在枝江市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处处可见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一张张年轻而透着坚毅的面孔彰显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在各个路口、小区卡口,志愿者们忙于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引导居民扫码、测量体温、登记外地返枝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不断提高居民防范意识。

  在火车站、汽车站等站点进出站口、候车室、乘车点,志愿者们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对旅客进行体温监测、排查登记,指导旅客换乘、购票,帮助旅客搬运行李,维持车站秩序,温暖着每一个旅客的回家路。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枝江人,能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很开心! ”现年19岁的大学生田雅雯是第一个报名参加团市委组织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像他这样的大学生还有很多。

  据了解,共青团枝江市委前期通过广泛宣传发动,以自愿报名参加的形式,招募了来自高校返乡大学生、返乡青年等各界热心公益事业人士,组建起了一支150余人、平均年龄仅25岁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主要在全市各路口、小区、车站、超市等公共场开展扫码登记、体温监测、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服务。(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孟芳芳)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