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大学生志愿者用担当谱写青春抗“疫”之歌

A-   A+
发表时间:2021-02-08 14: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温暖一直都在。又近年末,在利川,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披红色马甲,穿梭在火车站、客运站以及各社区大街小巷,劝导乘客佩戴口罩、帮助老年人使用手机扫码、登记社区住户家庭人员外出及返利情况……忙碌的身影背后,是年轻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逆行中展现党员风采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开展志愿服务也是履行一个党员的义务。”自2018年加入利川青年志愿服务社以来,每年的寒暑假,易杨威都会前往社区或者是火车站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今年是他进行志愿服务的第四个年头。今年原本打算跟随父亲到咸宁过春节的他,得知利川正招募300名大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后,他立马就报名参加。

   

  每天早上八点半,易杨威穿上红马甲,带好志愿者徽章,便赶紧乘车前往火车站的志愿者服务点,与其他6名志愿者一同在进站口、售票处、出站口以及候车大厅站岗值守,帮助年纪较大的乘客自助取票、扫码进站、劝散站口聚集人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传递爱与温暖,收获快乐

  “先生,公共场所请勿吸烟,请正确佩戴口罩。”人群中,只见瘦瘦小小的李艳秋身穿红马甲,坚定果敢地走向一位在进站口抽烟而未佩戴口罩的男士。李艳秋参加利川市青年服务社已有三年。今年,她再次站在了志愿服务的队列中。

  临近春节,火车站人流大、人员也相对复杂。可她毅然选择站在这个岗位上,积极引导旅客出示健康码、为旅客测体温、协助维持火车站进出口秩序。

   

  在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李艳秋感恩遇见的人都十分友善,能够接受劝阻,正确遵循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她在进行劝导服务过程中从未遇到不配合工作的人。“疫情当前,我们做志愿者,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这是我们共同的理念。”

  严把关口,践行使命担当

  河北大学的大一新生曹怡萍通过青年志愿社的招募来参加了此次活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抗击疫情献一份力量。

   

  曹怡萍的工作是在客运站帮助往返外来人员扫行程码。在工作中,遇到很多对智能手机使用并不熟练的中老年人,她都会耐心地一遍又一遍进行讲解。并且会在人流量高峰期时帮助乘客搬运行李,小小的身体蕴含着大大的能量。

  “在客流量、工作量集中的时候,人声嘈杂,工作人员的声音会比较大,乘客着急回家,偶尔会发生一些小摩擦,这些方面需要两方相互体谅。”曹怡萍说,疫情当前,为大家牢牢守住入口,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第一时间响应抗疫集结号,义无反顾,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传递信心和希望,用青春谱写了一曲抗“疫”之歌。(中国利川网 实习生 谭兰 余诗琪 张誉东 胡欣然)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