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干干净净迎新年 健健康康过佳节

A-   A+
发表时间:2021-02-08 14: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小红帽参加西陵区的“干干净净迎新年”活动。 

  鼠去牛来辞旧岁,洒扫庭除待客来。

  春节前夕,开展“干干净净迎新年”环境整治行动,给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是宜昌市城管委的好传统。今年做好这项工作,更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

  2月1日上午,“干干净净迎新年”环境整治行动正式拉开序幕。截至昨日,宜昌城管部门统筹推进城内城外、城区县市、部件事件、防脏防疫,全市累计清除卫生死角1970余处,清运积存垃圾4200余吨,拆违1.13万平方米,摆放花卉80余万盆,消杀公共场所、住宅小区、农贸市场1500万余平方米。

  全面开花多头并进 城区彻底洗“大澡” 

  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宜昌市城管委协调各区统一开展铁路沿线清“污”、城乡村居清“渣”、重点山体清“乱”、城市道路清“灰”、杂居小区清“物”等专项行动。城区累计拆除窝棚65处,清运大件杂物460余吨,清洗道路及隧道隔音墙、防撞墙3.2万平方米,洗扫护栏195.9公里。

  西陵区和点军区打响新春拆违第一枪,伍家岗区向城中村挺进,猇亭区整治长江岸线,夷陵区开展进出城通道大扫除,高新区实施市容环境示范路创建回头看,累计拆违8000余平方米。

  市城管委、文明办、爱卫办联合发起杂居小区、背街小巷脏乱死角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群众诉求办结率100%。

  持续深化“1+4”菜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执法模式:城管牵头,街道抓综合协调、交警抓车辆停放、市场抓场内环境、商务抓经营主体、执法抓占道治理。第三方统计显示,市民满意率达到96%。

  实施高速沿线、水体沿线、旅游通道沿线、绿带廊道沿线及区县连接公路沿线等城市外环线整治,清理沿线垃圾180余吨。

  全社会广泛动员 小红帽参与踊跃 

 

环保志愿者参加伍家岗区城区山体环境整治。 

  无论是在铁路沿线捡拾垃圾,还是在城区山体清除杂物,在“干干净净迎新年”的活动现场,人们总能看到小红帽和红马甲们。这些热心公益的环保志愿者,成为新年首场环境整治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今年参加“干干净净迎新年”活动的人员非常广泛,城管执法人员、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机关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辖区居民、民间公益组织成员以及学雷锋协会的会员都积极参与其中。今年还把“干干净净迎新年”活动纳入党员干部“双报告、双报到”的“规定动作”,领岗服务率达到92%。

  活动中,城管部门既抓近期薄弱环节攻坚,又抓长效机制创新。建立城管、住建、生态“三位一体”的建筑工地联合管控机制,累计整改工地和市政围挡100余处。在东辰二号、香格里拉等19个小区试点“定时定点、开袋检查、破袋投放”,隆康路、青岛路等9条路段试点临街门店精准分类,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向纵深推进。对工地、路段、市场、小区、村居实施定人巡查、定点值守、定责奖罚,促进扁平管理单元最小化。

  新春扫尘送“瘟神”,开心健康过大年。在美丽宜昌,过美好生活。(三峡晚报全媒记者 王红玉 通讯员 杨露)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