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你就地过年 我温馨陪伴

A-   A+
发表时间:2021-02-07 09:19    来源:宜昌文明网

  春节临近,为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五峰采花乡不少外出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留在当地坚守岗位,无法回家与孩子们相聚。2月3日,采花乡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开展“送温暖 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12名留守儿童在青年志愿者的陪伴下,体验自己动手包饺子的乐趣,共同迎接新春佳节。

  走进布置温馨的“童伴之家”,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的食材铺满了桌子。小朋友们洗净双手,撸起双袖,你擀面,我包馅,处处洋溢着欢乐的笑声。“你看我的这个像不像一顶帽子?”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捏出形状各异的饺子,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饺子下锅,沸水滚煮,浓浓的香味弥漫在整个“童伴之家”。“谢谢哥哥姐姐们。虽然爸爸妈妈不能回家陪我过年,但有这么多哥哥姐姐陪我一起包饺子、玩游戏,我感到非常开心!”陈君浩小朋友高兴地说道。

  “暖阳终将驱散寒风,春天也会如约而至。来年,你的父母肯定会和你一起,迎接春暖花开!”现场,采花乡妇联副主席田春艳分享《致孩子们的一封信》,希望小朋友们能体谅父母在外工作辛苦,理解父母不能回家过年的原因。

  此次活动,县妇联、团县委还为留守儿童准备了新年慰问金和新春礼包,用爱心传递温暖。(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彭玉洁)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