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志愿服务在行动 “防疫”“创文”两不误

A-   A+
发表时间:2021-02-07 17:2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引导入场市民测体温、手消毒

给经营户发放文明经营倡议书

  “请您佩戴好口罩,自觉测体温、手消毒后再进入超市”2月5日,宣恩县城贡水龙城农贸超市正式投入运营,超市入口处,志愿者们正配合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有序入场。

  据了解,贡水龙城农贸超市是宣恩县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满足居民“菜篮子”需求的民生工程,该超市面积达3000千平方米,在临近春节“囤年货”之际,人流量较大,疫情防控压力加重。为此,宣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政协志愿服务队积极行动起来,在超市开业之际,开展“防疫”“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组织党员干部在此开展志愿服务,一方面是协助超市秩序维护,助力疫情防控,另一方面是引导商户文明经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县政协办公室副主任余婷道出活动目的。

  活动中,20余名志愿者分成了4个小分队,在超市2个入口处,2队志愿者有序进行人流引导、测量体温、喷消毒水等各项工作,在超市内的志愿者则化身“文明使者”,穿梭在各摊位间对市民和经营者进行宣传引导,提醒规范佩戴口罩,并向经营户发放文明经营倡议书,倡导大家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抵制不文明现象,维护好市场秩序。

  据统计,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共发放倡议书200余份,规范不文明行为20余起,为农贸超市疫情防控和宣恩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宣恩新闻网 通讯员 袁小萌)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