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县:志愿服务“靓”实力 文明洁净迎新春

A-   A+
发表时间:2021-02-07 10: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自红安县委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全县人民发出《洁靓城乡迎峰度节,争做文明红安人》倡议以来,红安县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为统筹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安全有序、出行通畅的节日环境增添志愿力量。

  党员干部带头干

  县直机关各单位党员干部纷纷带头下沉到村(社区),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带领社区志愿者拿起扫帚、铁锹、垃圾桶等清洁工具,仔细清除背街小巷路面的塑料袋、烟头、纸屑等废弃物,着重对房前屋后角落、墙面牛皮癣、垃圾堆放点等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清理。在打扫卫生的同时,还向周边居民和过往行人发出文明过节、文明祭扫倡议,宣传卫生健康和科学防疫知识,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城乡环境治理的积极主动性,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特色队伍示范干

  县妇联组织各界巾帼志愿者,遍布在城区各社区开展“迎新春大扫除 巾帼志愿者活动”。巾帼愿者们带着各式清理工具走上街面,对街道地面上的生活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清扫,着重对社区门前四包卫生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清理并做好卫生工作的维护与宣传。

  团县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成为城区一道靓丽风景。返乡大学生鄢文佳说:“经共青团红安县委招募,我成为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希望能通过参与此次青年志愿劝导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连日来,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不顾严寒,穿梭在大街小巷,清扫卫生死角,向商户和过往行人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提醒大家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个人防护。他们以实际行动在辖区街道担当“街区守门人”,成为群防群治的强大“生力军”,为红安县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文明实践所(站)集中干

  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在镇区及各村开展迎新春卫生大扫除活动,对背街小巷、村庄、广场、道路沿线、公厕、河库沟渠等重要点位进行清理。对违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贴小广告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引导广大司乘人员树立文明交通意识。

  各村级文明实践站在村组、自然湾开展全域全覆盖无死角大扫除,塘堰周边增设垃圾桶,打捞河道、池塘等水面垃圾,田间地头铲除杂草,清理白色垃圾;清扫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及厨余垃圾,挨家挨户宣传卫生清洁好习惯,让群众打扫好自家庭院,保持床头灶面整洁干净。

  这一抹抹志愿红,是一朵朵文明花,洒遍全城,温暖了每个人,让这个寒冬不再冷,让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保意识、家园意识,植根人心。全县上下正以新的精气神,新的城市形象、新的文明风尚迎接新春。(红安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