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79名返乡大学生参与家乡疫情防控

A-   A+
发表时间:2021-02-07 09: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请配合测一下体温。”2月2日,红安县华河镇秦湾村返乡大学生李帅帅,早早来到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为服务大厅来访人员,检测体温,做好登记工作。

  “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时才能报销……”七里坪镇返乡大学生郑文娇在扶贫办锻炼,近期统计参加医保情况。不时有群众前来咨询,她耐心解释相关的政策,帮助他们申请应得的补助补贴,细心核实和录入各类信息,帮助更多脱贫户稳固脱贫致富成果。

  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杨卓珍等5位同学,围绕五中全会精神、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备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等,通过网上直播,为红安国际育才实验学校高一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不一样的主题团课。通过线上宣讲,让同学们了解五中全会精神内涵,鼓励他们关注体育,为冬奥会贡献爱心力量,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为方便大学生报名,本次“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设置了现场报名和“青春红安”微信公众号线上报名两种方式,共有来自厦门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130余名青年学子报名参与。根据“双向选择、就近上岗、合理调配”的原则,最终79名大学生参与到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从1月15日开始,这79名大学生正式上岗,参与到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等工作中,服务时间为期一个月,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家乡贡献青春的力量。(黄冈日报 通讯员黄锋 黄倩 潘小燕)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