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大学生志愿者奉献家乡防疫一线

A-   A+
发表时间:2021-02-07 09: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您好,这里是武穴街道下港社区,请问有什么能帮你的吗?”1月25日,已经在武穴街道下港社区工作了一个星期的蔡鹏杰,完全习惯了社区紧张的工作氛围。蔡鹏杰是武汉大学水利工程专业“00后”大学生。1月17日放寒假回家后的第二天就来到下港社区报到,当上了疫情防控志愿者。

  宣传员、守门员、联络员,蔡鹏杰把社区里志愿岗位干了个遍。在执勤期间,他电话联系了2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建议他们原地过年。他还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为居民测量体温500余人次、登记返乡人员信息350余条。

  陈玫和张亚丁分别是武昌理工学院护理专业和黄冈师范学院化学专业的学生,也是下港社区刚出大学门、又踏上抗“疫”路的志愿者。她们跟着社区干部挨家挨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协助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登记,跟随社区干部到各个小区打扫卫生,尽管寒气逼人,但没有人退缩,每天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面对劳累和辛苦,陈玫总是露出灿烂的笑容:“我们已经成年了,抗击疫情我们可以做点微不足道的小事,相比下港社区干部,我们很轻松。再说有机会体验一下社会生活也是极好的,既丰富了我们的假期生活,也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和谐安宁的日子是多么不易。所以,我们要尽我们所能去协助社区干部,为社会作贡献。”

  据了解,目前到下港社区报到的大学生志愿者有15人。他们只有一个想法,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示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黄冈日报 通讯员蔡鹏杰 兰凌宁)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