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倡导“光盘”拒绝“剩宴”

A-   A+
发表时间:2021-02-05 11: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年关将至,餐饮行业迎来了消费旺季,自倡导“光盘行动”以来,鄂州市民节俭意识日益增强,在以请客聚会为主的节前餐饮消费市场,盛宴成“剩宴”的现象已不多见。

  近日,在城南某餐厅,市民夏先生正在宴请生意伙伴,一桌8个人,点了7道菜,吃完都说“刚刚好”。夏先生说,浪费食物不叫“讲排场”,为了面子而故意多点菜,吃一桌剩半桌,倒是件很不文明、丢面子的事。

  作为对践行“光盘行动”就餐者的鼓励,该餐厅向夏先生赠送了水果和银耳汤。餐厅经营者表示,站在餐厅的角度来讲,当然希望顾客点的饭菜越多越好,但引导顾客养成合理消费习惯同样重要,让大家花钱少、吃得好,才能赢得更多“回头客”。在经营中,服务员都会委婉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并主动帮忙将剩菜打包。

  据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前夕,将对餐饮企业、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宣传引导,鼓励推行“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方式及“N-1”点餐模式,营造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让“光盘行动”成为自觉行动。(鄂州日报 记者李瑞)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