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深化禁毒宣传教育 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A-   A+
发表时间:2021-02-03 16: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园林街道办事处

  近日,园林街道办事处中心戒毒社区组织开展的2021“流动防毒大讲堂”第一课,在该街道金陵寺社区开讲。

  活动中,禁毒社工对照罂粟生长周期图示,结合《禁毒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中处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有关内容,列举真实案例,向社区工作人员描述罂粟从幼苗到成熟结果时的具体样貌,并提醒工作人员在开展罂粟禁种宣传工作时,要结合真实案例做好广大居民的普法工作,让广大居民了解非法种植罂粟应该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社工通过分享自身开展铲毒工作的经验,提醒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罂粟铲除工作中应该注意的重点种植位置。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40余份,提供禁种铲毒语音宣传资料1份、《禁毒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相关法律法规电子资料1份、罂粟生长周期图示2份。

  张金镇

  2月1日,张金镇组织工作专班走进集贸市场,抓住群众逛市场的契机,普及禁毒知识和毒品危害,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当日上午,该镇禁毒工作人员走进市场内,向市场摊主和买菜居民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同时通过讲解法律法规、宣传毒品危害等形式,引导群众树立“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提高他们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同时,禁毒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群众,如果发现疑似吸毒贩毒现象,应及时向派出所进行举报。

  本次活动共计派发相关宣传资料200余份,覆盖居民300余人。接下来,该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营造人人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竹根滩镇

  1月28日,竹根滩镇组织镇中心戒毒社区志愿者,开展以“禁毒防疫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邀您同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展示毒品仿真模型,介绍毒品种类,发放禁毒宣传折页300余份。

  据悉,春节临近,为做到疫情防控和禁毒宣传两不误,该镇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开辟宣传橱窗、利用小喇叭巡回广播等形式,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和禁毒安全知识,以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自我防疫、拒绝毒品的意识,形成全民抗击疫情、全民禁毒从我做起的新风尚。(潜江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