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原地过年”青年们 黄石团市委推出十大关爱帮扶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2-03 15: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2月1日,共青团黄石市委下发《黄石共青团服务保障外地留黄过年青年及关爱帮扶黄石在外过年青年家中留守儿童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2月6日—26日期间,团市委将推出十大主题关爱帮扶活动,确保上述两个群体过上一个温馨的春节。

  按《方案》要求,团市委将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返乡大学生的力量,努力让外地留黄青年过一个安心、暖心、舒心的春节,解决黄石市在外过年青年后顾之忧。系列主题线下活动包括:

  开展“他乡有情·五在暖心”服务外地留黄过年青年系列活动,如策划一场以牵手一个家庭、参加一次年饭、共看一场电影、共读一本好书、共同打一个拜年电话、共同完成一次志愿服务“六个一”为内容的关爱留黄青年结对帮扶主题活动;动员市青联委员、市青企协会员企业结合实际,为留黄过年青年送优惠券、送生活用品、送新年红包、送招聘信息等福利。

  开展“小城大爱·三心护童”系列关爱帮扶黄石在外过年青年子女活动,如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解决心理困惑,为农村留守儿童赠送新年微心愿礼物;为困难青少年提供新春助学金;为受疫情直接影响的特定青少年家庭提供春节慰问金。

  开展“志愿黄石·防疫有我”冬春季疫情防控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如组织包括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在内的各类志愿者上门开展“一对一”亲情关爱、学业辅导、心理疏导、趣味拓展等服务。为留守儿童、受全国、省级表彰的抗疫先进典型子女提供寒假学业帮扶、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考虑到青少年网络集聚的特点,团市委还将组织开展系列主题线上活动。如组织企业留黄过年单身青年开展“团聚爱”网上交友活动;开展“聚在黄石·春暖人心”线上联欢活动,拍摄《他乡有情·我在黄石过年》微电影;聚焦留守儿童思亲念亲情感需求,推出“寒假10课”等视听学习课程。(黄石日报 记者 王若梦)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