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县:爱心助残暖人心

A-   A+
发表时间:2021-02-02 11: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1月24日,巴东县野三关镇浓雾弥漫。一队由8辆小型汽车组成的车队,在海拔1200多米的下治坪村蜿蜒前行。他们是来自宜昌的15名爱心人士和巴东的志愿者。

  下治坪村五组村民李先富是低保贫困户。2011年,李先富在工地受伤致下肢瘫痪,长期坐轮椅,生活不能自理;妻子患有慢性病需长期服药;读高中的女儿患抑郁症也需长期服药。

  当日,爱心人士将电动轮椅搬下车、组装调试好,还手把手地教李先富操作。不一会儿,他就能轻松操作轮椅了。

  “坐了10年轮椅,从来没走出过这个院子,有了这个电动轮椅,我就可以到左邻右舍串门,太开心了!”李先富说。

  爱心人士赵女士将2000元现金交到李先富手上,嘱咐他要坚强生活,克服困难,把女儿培养成人。

  志愿者还与李先富的女儿聊天,鼓励她放下包袱,安心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大家还纷纷留下联系方式,表示会一直关心她的生活和学习,资助其高中到大学的学费。

  与李先富相比,下治坪村九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艳平家的情况更叫人揪心。2004年,他在工地受伤致下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2019年,因长期坐轮椅导致身体部分溃烂,需长期吃药,妻子离他而去。目前,李艳平与读初中的女儿相依为命,寄居在亲戚家。

  爱心人士帮李艳平安装好轮椅,并把1000元现金、棉被和衣物交到他手上。他感动得热泪盈眶。

  看到李艳平女儿无助的样子,赵女士表示:“这个孩子的学费,我包了!”

  下午,看望下治坪村十五组残疾人许明汉后,大家又马不停蹄地赶往80公里外的茶店子镇天堡村,看望先天性脑瘫患者宋郊,傍晚才踏上返回巴东的路。

  据巴东县慈善总会负责人介绍,本次爱心助残活动,宜昌爱心人士共捐赠电动轮椅13辆、护理床2张、棉被200床,还有多件衣物和现金。(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 谭举先 通讯员 田友奎)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