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妇联启动“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2-02 11: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1月27日,潜江市妇联工作人员和市义工联志愿者到广华寺街道办事处向中社区和泰丰街道办事处小南门社区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冬日的问候与关爱。

  活动中,市妇联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上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市义工联志愿志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课。

  据悉,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市妇联的指导下,市义工联主动对接壹基金链接资源,拟定2021年在全市设立4个儿童关爱服务站。目前,广华寺街道办事处向中社区、泰丰街道办事处小南门社区儿童关爱服务站已分别于1月26日、27日开班。

  儿童关爱服务站以儿童发展和保护为核心,通过建立安全友好的儿童活动空间,并通过学校和家庭之外的结构化课程及参与式活动,为留守流动儿童提供课外游戏活动、安全卫生教育和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搭建社区儿童服务平台。服务站采用特色活动、个案辅导等方式开展针对儿童的兴趣培养、人际关系、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和心理支持等公益活动,以点带面覆盖周边地区,为有需要的孩子提供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关心和关爱,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潜江日报 记者 严寒)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