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县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连续5年陪孤老吃团年饭

A-   A+
发表时间:2021-02-02 10: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你们就是我的亲人,感谢大家5年的陪伴,有了你们的关爱,我不会再孤单。”2月1日傍晚,当孝昌县花园镇襄花村87岁的孤老刘金楼,在团年饭的酒桌上举起酒杯后,对今天“回家”团年的11名志愿者感激地说道。

  孝昌县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刘保生说,刘金楼老人是村里的五保户,住在村西南的家中,尽管身体扎实,但逢年过节显得十分孤单。2017年春节前夕,到花园镇襄花村走访的11名志愿者获悉其情况后,大家决定每人捐出一些钱,为刘金楼老人购买了米、油、鱼、肉等年货,还特地准备了一桌丰盛的菜肴,到刘金楼老人家吃一餐“团年饭”。

  志愿者邹小俊说,当天是农历腊月二十,11名志愿者下午置办好年货以后,就来到了刘金楼老人家,然后各自忙活开了。和以往一样,有的摘菜、有的做卫生、有的陪老人拉家常,就像回到家陪老人过年一样。大家除了在春节前回来吃团年饭外,志愿者们只要谁有时间,一到周末都会轮流过来看望老人,陪他聊天,老人也把志愿者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志愿者罗小妹说,“这几年,一群年轻的志愿者经常来看望他,5年下来,老人不仅话多了起来,脸上也经常有笑容了。”(孝感晚报 特约记者宋俊初  通讯员许云东  何霖浩)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