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文艺轻骑兵送春联进社区

A-   A+
发表时间:2021-02-02 10: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压纸、提笔、浇墨……在围观居民不绝于耳的声声喝彩中,一副副饱含着喜庆和美好愿望的对联呈现眼前。

  这是1月31日,由民革咸宁市直一支部与市书法家协会联合组织的文艺轻骑兵在温泉街道金叶社区义写春联活动中的生动一幕。

  当天,11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义写春联。

  “百福临门万事兴,千祥云集国昌盛”“年年顺景财源广,岁岁平安福寿多”……短短几个小时内,600余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便被分领一空。

  “这是艺术家现场写的对联,内容也是自己定的,好得很!”家住肖桥村的孙女士“抢”到一副心仪的对联,紧紧抱在怀里,笑得合不拢嘴,“这比买来的更喜庆、更有味道。”

  “春联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这样的活动弘扬了正能量,居民高兴,我们也很开心。”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卢方祥说。

  社区书记李晚霞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社区还采取了分时段组织居民现场领取和送春联上门两种形式,让居民更安全的分享这场“文化精神大餐”。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