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冬泳协会坚持4年义务巡逻守护生命

A-   A+
发表时间:2021-02-02 10: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1月28日下午,美丽的三湖连江水库风平浪静。嘉鱼县冬泳协会的队员们准时来到这里,进行防溺水救援训练,他们矫健的身影,翻飞在碧波之上,引来市民阵阵喝彩。

  嘉鱼县冬泳协会会长徐永建介绍,2017年以前,每年在三湖连江沙滩浴场附近,都有溺水身亡事件发生。破碎家庭撕心裂肺的呼喊,让冬泳协会的会员感到无比的凄冷,会员们一致发声:“用我们的技能,担起社会责任,进行防溺水义务值守。”

  此后,冬泳协会的会员们3人一组,每天在8:00至18:00之间,不间断在沙滩浴场巡逻,并在值守间隙向市民传授游泳技巧,每年都有20多位市民及青少年在会员们的指导下,学会了游泳。

  4年间,冬泳队员先后挽救了7位溺水者的生命,三湖连江沙滩浴场也再没发生过一起因戏水不慎而溺水身亡事件。冬泳协会的坚守不仅获得了市民的赞扬,还获得了咸宁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咸宁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嘉鱼县委政法委及嘉鱼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多次表彰。(咸宁日报 通讯员张升明、雷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