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各地各部门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2-02 10: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干河街道

  1月28日,干河街道妇联联合石码头社区开展了“温暖过寒假 把爱带回家”慰问活动,为少年儿童送去爱心和节日的祝福。

  活动中,社区最美家庭尹桂姣为家长和小朋友们讲述家风故事,将老一辈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组织观看“家爱学院”公益直播课视频,并详细讲解了烟花爆竹、取暖用电、溜冰滑雪、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预防知识,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自“温暖过寒假 把爱带回家”关爱活动启动以来,干河街道组建关爱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困难儿童大摸排活动,开展优良家风宣传,让家长和儿童在宣传中受教受益。依托“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教育阵地,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心理疏导及法律知识宣传等活动,帮助家长增强监护意识,帮助儿童知法懂法、遵纪守法。深入困难儿童、单亲家庭儿童集中地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思想等情况,从而实现“精准帮扶”。截至目前,干河街道已开展关爱活动10多场,发放爱心礼包1000余份。

  仙桃市税务局

  1月29日,市税务局妇委会组织20余名税务干部来到扶贫帮扶村张沟镇西堤村和西流河镇永善村,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税务干部与孩子们一起聊天,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和学习情况,鼓励大家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全面发展。

  现场,税务干部们按照不同的年龄层次,把精心准备的《好性格美心灵绘本》《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经典》《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等书籍一一送到孩子们手中,与他们一同分享书本的内容和背景。 “谢谢叔叔阿姨们的鼓励,假期我要把这本书看完!”15岁的肖文俊拿着手中的《尘埃落定》开心地说。

  春节将近,税务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普及了疫情防控、取暖用电、交通安全、防拐防骗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还送去了省妇联制作的《家爱学院》公益直播课,鼓励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学习观看,守护儿童身心健康、快乐成长。(仙桃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