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90后支教教师冰冷河水中奋勇救人

A-   A+
发表时间:2021-02-02 09: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路见一名年轻女子不幸落水,90后支教老师刘威威不顾个人安危,跳下冰冷的河水中,在现场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将女子拖回岸边,成功脱险。这是1月19日发生在麻城市东门大桥下的惊心一幕。

  当日下午,麻城市城东中学老师刘威威上完课后去街上办事,经过举水一桥,看见一名年轻女子落水,正在河水中挣扎。他不假思索地拨开人群,沿河堤走下去,脱下衣服,跳入刺骨的河水中,奋力游向落水女子,借助救生圈和救生绳,牵引着女子游向岸边。费尽全力,才将落水女子救上岸,交给赶来的干警后,悄悄离开了。

  有人问他:“你不害怕吗?”他淡然一笑,说:“我大学时学过游泳,经过救援培训,有一定的救援知识,而且当时情况紧急,没想那么多。”

  为表扬刘威威见义勇为,麻城市公安局向其颁发了“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证书,校领导对他进行了看望。

  刘威威见义勇为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强烈反响,网友们纷纷为其点赞。网友落叶知秋说:“刘老师好样的,用行动为孩子们树立了榜样。”网友001留言说:“不负人民教师的称谓!这位90后的伙子,不仅长得阳光帅气,内心也充满阳光。”不少熟人、朋友也发来问候。

  据悉,1994年出生的刘威威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后考到省水果湖第二中学任教。2020年8月,他主动申请支教,来到麻城市城东中学,现担任该校七年级数学老师。(黄冈日报 通讯员俞林刚)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