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博学堂内话勤俭 书香文韵促成长

A-   A+
发表时间:2021-02-02 08: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1月31日下午6时许,黄石市博物馆三楼的博学堂—儿童公益活动室内,响起了稚嫩的诵读声,一场别开生面的“话历史 倡勤俭 讲文明 反浪费——专题教育活动”,正通过直播的方式,与广大市民朋友见面。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黄石市委文明办、市博物馆携手市广播电视台、黄石初心同行阅读推广中心联合推出本次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身穿汉服,与家长们一起进行了诗文拓印、听博物馆馆长讲述中国拓印史、和志愿者老师聊《悯农》故事、畅谈生活中的餐饮浪费和反浪费等互动交流。“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这是五谷中的哪一个吗?”“是小麦。”……通过约一个小时的趣味活动,小朋友们对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美德和习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据了解,为更好地普及、提升我市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身体力行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市以“博物馆+志愿服务+亲子活动”的形式,开展了博学堂-儿童公益活动室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开放参与式、体验式主题教育,通过定期开展“黄石小课堂”“历史故事汇”“亲子故事会”“小小名侦探”“亲子志愿行”等活动,满足广大青少年校外活动多样化的需求,同时,立足黄石人文历史红色资源,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做强市博物馆省级示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片。(黄石日报 记者 王璐)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