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北门社区微信群里认领微心愿

A-   A+
发表时间:2021-01-29 11: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一本课外书、一双手套、一个小书包……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在很多人看来微不足道,但却是困难群众沉甸甸的期盼。连日来,古楼街道北门社区以在职党员下沉社区服务居民为契机,开展了“点亮小小心愿燃起同一梦想”志愿活动。党员们化身“圆梦使者”,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在寒冬里为他们献上一片爱心,送去一份温暖。

  活动筹备前期,在社区“大党委”的统筹协调下,在职党员们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形式,广泛征集社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微心愿”。最后,社区进行梳理、核查和汇总,将具体实在、真正需要、可行易行的“微心愿”制作成“心愿单”,张贴在社区“心愿墙”上。

  “心愿墙”上的“微心愿”,通过党员微信群推送公布,并迅速获得响应。党员们积极行动,奉献爱心,成功认领“微心愿”后,利用空余时间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困难群众家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并送上心愿礼物。

  看到实现心愿的居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职党员们也感到十分欣慰。“能凭借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心愿虽小,意义颇大,我们会一直做下去。”在职党员许师傅说。

  围巾、书包、课外书籍、棉靴等,此次活动共为居民实现了十余个“微心愿”。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党委将持续组织党员到社区,开展各项服务群众活动,努力构建起党员干部共同参与、共同谋划社区发展的良好格局。(鄂州日报 记者周仪)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