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三级包保”全面做好疫情防控 洪湖市扎紧扎牢疫情防控网

A-   A+
发表时间:2021-01-29 10: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洪湖市先后多次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传达省、荆州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通报近期疫情防控督查情况,对全市防控形势进行再研判,对各地各单位防控职能进行再明确,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时时刻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持不懈抓好春节前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抓好返乡人员摸排管控,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来洪人员的闭环管理,冷链食品和普通进口商品的管控,发热病人的闭环管理,重点场所的防控,交通运输关口前移,隔离场所的管控,院感防控,大型聚集性活动管控和宣传引导等工作。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村卫生室、个体诊所、零售药店发热病人排查,全程闭环管理。商超、农贸市场、娱乐场所、殡仪馆、餐饮业、宾馆酒店、车站、住宅小区等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健康码、行程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消杀等防控措施。要强化宣传教育,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倡议书,宣传防疫政策措施和健康知识,在全市营造“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的防控氛围,打牢疫情防控基础。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严格落实“三级包保”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市“四大家”领导包乡镇,乡镇机关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下沉一线抓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要对照调整后的职责要求,组建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固定办公地点,集中办公,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每天向指挥部报告工作情况;指挥部督查组要及时督办通报工作落实情况,严肃查处防控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要统筹好防疫工作与其他工作,把防疫工作作为首要责任。

  会议强调,全市要紧张起来,将疫情防控作为中心工作和重中之重,乡镇区办党委书记要拿在手上抓,市“四大家”领导要全部上,主要科局要全力以赴,加大督查力度,充实督查力量,对严重问题要严肃问责、绝不手软,提高督查的权威。要尽快下发指挥部通告,并在全市学习培训,明确返乡人员防控的具体措施和详细解答。要加大应检尽检覆盖面,对农村需要应检尽检,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现任何问题。

  会议强调,距离春节只剩下十几天,接下来的返乡高峰将对全市的防疫体系带来严峻挑战,这既是对干部意志的考验,也是对干部智慧和能力的考验。全市上下务必绷紧防疫之弦,冷静分析、沉着应对,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筑牢全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成果前功尽弃。责任上担起来,要坚决落实“市包镇、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的分级包责制;工作上干起来,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执行每日会商制度,市“四大家”领导、各单位“一把手”、各乡镇区办主要负责人要把防疫工作当作第一主业、第一主责,下沉一线亲自调度、亲自指挥;措施上管起来,要坚决管住返乡人员、发热病人、聚集人群,坚决管住物流物品、冷链食品,坚决管住医院、精神院、农村福利院、看守所、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杨清亮、邹贤林、熊义虎、洪云锋、邵永成、汪卢伟、王亚国以及其他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专班,各乡镇区街道党(工)委和政府主要班子成员、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荆州日报 记者邓敏、樊柳依)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